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兰考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搞活动持之以恒转作风

2014年05月12日08:46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下午,兰考县委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县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扎扎实实搞活动,持之以恒转作风,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兰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也是对县域治理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又语重心长,给人以启迪,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力量。兰考各级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做夹生饭,不搞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搞活动,持之以恒转作风。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表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为全县各级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表率、带好头,这样才能管好自己,抓好下级。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县委常委一班人刻骨铭心、终生难忘。习总书记谆谆教诲,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我们班子的整改提出了期望,对兰考的发展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习总书记始终关注兰考,关注我们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我们来说,既是鞭策,更是压力和动力。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之后,有问题不整改、不落实,就会成为更大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在活动中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把我们的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兰考县县长周辰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县委下一步整改、建章立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省委提出的“一学三促四抓”,尤其是要做到“四抓”。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办好一批老百姓关心的实事,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整改抓好。切实杜绝在活动中出现新的形式主义,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扎扎实实把活动开展好,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四风”问题解决好,干部作风转变好,把我们的改革、发展推向一个新层次,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给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兰考县委副书记毛卫丰说,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县委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作风问题找准,并且改掉,最终形成一个党内生活的良好机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并做到率先垂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反复抓,抓出成效,不能放任自流,真正做到时刻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兰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仝柯峰表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关键环节,县委高度重视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实现两个目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整改要理出一个思路,形成一个相对具体的想法,并在这个基础上认认真真抓落实、抓整改,确保活动各个环节连贯起来,避免走形变味。(记者童浩麟田建光刘勰)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