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90万在职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2014年05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沈阳5月11日电 (记者何勇)每逢周末,沈阳市和平区集贤街道河畔社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居民纷纷聚到活动室,学习书法、绘画、舞蹈、京剧等艺术。社区办公楼12个房间全部开放还不够用。社区书记孙宇红指着课程表说:“今年课程都排满了,大部分都是有特长的在职党员传授,或者帮忙联系老师。”

  河畔社区活跃的文化氛围受益于“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辽宁省委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要求在职共产党员在8小时以外,特别是在与自己朝夕相处群众的联系中发挥作用,积极为群众服务。目前,全省有90.6万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慰问社区军民105万人次,做实事好事127万多件次。

  全省各地根据本地情况,开展不同载体。大连沙河口区2万多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串百家门、认百家亲、解百家难,解决群众服务需求困难近7000项。沈阳市沈河区双路社区采取“双找”办法,社区组织找在职党员,党员找社区组织;引导党员“三亮”,亮身份、亮专长、亮承诺,本社区541名在职党员全部参加社区活动,真正成为社情民意知情人、社区建设热心人、社区居民贴心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2日 08 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