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银川12个专项整治正风惠民

2014年05月11日16:42  来源:宁夏日报

在银川市今年《电视问政》第八期中,群众反映金凤区良田镇干部王某“仪表不整,边吸烟边办公”等不正之风,随后,王某被纪检部门进行了问责警示教育,并取消了其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银川市针对政绩观不正确、滥用职权、作风形象不佳等问题,开展了12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今年1月,金凤区牛艳萍写信给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反映她一家五口人租住在一间面积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内,生活拮据,希望能得到政府帮助。市住房保障局负责人到牛艳萍家实地走访核实后,协助牛艳萍一家申请入住廉租房,使其居住条件大大改善。银川市通过专项整治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现象,累计解决保障住房、棚户区改造等相关民生问题1500多个。实施正风提效促跨越专项整治,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8项、减免审批程序61项和事业性收费82项。专项整治基层不合理负担,为基层减事、减评、减牌、减板、减盒,减会,撤销各种评比、考核、表彰活动54项。开展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已拆除195处49.8万平方米“种”出来的违章建筑。

银川市按照“小事问责、违规追究、违纪查处”思路,制定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员“好样子”具体标准。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查处执法不规范、纪律松散、吃拿卡要等案件68件,行政问责89人。在信访积案化解及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中,市级领导带案下访解决信访问题30多个,限期交办重大、疑难信访案31个。集中清理“在编不在岗,拿钱不干事”人员697人。(记者 王玉平)

分享到:
(责编:崔小粟、姚奕)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