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兴凯湖农场:“一弹、二奏、三合唱” 践行教育实践活动谱新曲 

2014年05月07日07: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凯湖农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转政风、求务实、聚民心、促发展”为主题,精组织、严要求、重实效,切实做到抓班子带队伍活动先行一步、改作风严三分,身先士卒做表率,努力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站排头,党政合唱“为民务实清廉”曲。

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弹好“主旋律”起好步

一是配强督导队伍,精选业务骨干。农场派出8个督导组,组长由农场副级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副组长均由部门科部长但任、成员由部门科室业务骨干担任,每个组督导3至8个单位,全场38个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督导实现全方位、全覆盖。二是强化督导培训,提升督导素质。通过集中学习中央、省、总局及管理局文件精神,同时向督导组发放“五知五会”督导工作手册,明确督导组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纪律,以勤学、深思、立行,为教育实践活动真督善导夯实基础。三是聚焦“四风”立行立改,较真碰硬。通过党委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总局及管理局九项具体规定,对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坦率真诚、毫不遮掩、开门见山,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自身存在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预期效果。

注重“党员干部”转作风、走访帮扶显真情,奏响“为民服务”亲民曲

一是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接地气、服务群众树形象”活动。活动中以开展集中式服务、规范式服务、上门式服务和贴心式服务,来提升为民服务效果。与职工群众同吃、同劳动,面对面用真心听真话,实打实主动为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烦心事、揪心事。

二是紧紧围绕“带上好作风下基层、真心实意办正事”。农场10名场处级领导、百余名基层干部深入5个管理区、8个服务窗口单位、11个执法部门、37个党支部,请群众查找问题,共收集民生方面意见11条、四风问题14条、小城镇建设17条、农业生产7条、就业、工资待遇问题6条、农场经济建设5条、医疗文化卫生5条、其他方面9条共计74条,并在全场范围内通报进行督促整改,这种“零距离”听民生、解百困、释百惑、纳良策、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实现了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学习风气、工作作风、工作思路和机关形象大转变。

笃行“群众路线”填好民意词、谱好勤廉曲,合唱“三严三实”正气歌

农场党委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强组织、提效能、聚合力、促发展”为载体,着力构建“183337”体系,即:一站八大员、三站解三忧、三亮+七百模式,实现为民服务体系全覆盖。通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开展,兴凯湖农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力求反“四风”的精神,着力治理庸懒散虚奢等不良风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到思想上有提高,为民上见有成效,作风上有转变,纪律上有增强,做“三严三实”的党员干部,以思想自觉提升行动自觉,努力在真心为民服务、为民做事上树立党员言必行,行必果的形象。

(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农场纪委云平台供稿——张庆礼)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