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东东莞: 市委组织部以“六个一”推动“三创三比”

2014年05月06日07: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东莞市委组织部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组织工作特色,把“转作风”与“抓主业”结合起来,以深化“六个一”为抓手,推动组工干部创新型品牌、创优秀业绩、创先进团队,比服务、比效率、比作风。

打造一个部风部训。不断深化“公道、亲切、创新、自律”部风部训,部领导带头讲党课,推动干部职工联系自身实际组织了12次专题学习,撰写了18篇践行“部风部训”心得体会;向部分市直单位、32个镇街及组织人事办、近300名党员群众就践行部风部训接受专题评议。

打造一个部史展教育基地。打造了“薪火相传·光荣印记”部史展,开展“部长邀您看部史”、“大型企业开放日”、“民办学校开放日”等多个专题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全市各部门、镇街、“两新”组织党员群众60多批共1300多人实地参观、深入了解组织部的主要职能和运作情况,并请他们对组织工作及作风建设提意见建议。

打造一首部歌。创作了组织部部歌《为了使命》,组建部机关合唱队,并录制《为了使命》MV,下来还将参加全市第三届合唱节比赛,进一步唱响《为了使命》,充分展现组工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造一个组工文化长廊。坚持以文化熏陶人,围绕部风部训,在走廊过道悬挂科室励志语及书法、国画、摄影等作品,打造一个寓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组工文化长廊,使部机关干部职工常受熏陶、对标履职。

打造一批优秀工作品牌。各科室从政治思想、业绩情况、工作创新、服务基层、作风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创建至少1个工作品牌。同时,在年底评选一批优秀工作品牌,进一步挖掘和推广我市组织工作的优秀经验、方法、载体。

打造一个优秀组工团队。在部机关培育一批优秀典型,并评选一批“业务尖子”、“服务先锋”、“敬业标兵”,掀起树典型、学典型的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党员讲堂”、 “组工干部论坛”、“一月一主题”读书活动,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三严三实”及在兰考调研讲话主要精神;开展机关作风民主评议活动,完善部领导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健全联系群众制度。下来,将重点强化业务制度规范,汇编《市委组织部工作指南》及《组工干部行为准则》。

(广东省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