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中央印发通知:领导干部要做到"四必谈" 主动接受群众约谈

2014年05月05日09: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5日电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到“四必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省、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要分别与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指出问题和不足,指明努力方向。对存在问题的领导班子,上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一次谈不好的多次谈。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约谈。

《通知》强调,谈心谈话要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带着问题谈,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要敞开谈。要出以公心同志式地谈,有话讲在当面,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对拟批评的问题,会前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谈心谈话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通知》指出,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有组织地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要逐一谈心,党支部负责人要与党员普遍谈心。对外出流动党员可通过电话沟通等途径,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要上门谈心,主动关怀、扶贫帮困。对青年党员要主动约谈,交流思想,帮助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点击查看全文:《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