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蒋定之: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事情就好办

 

2014年05月05日16:10  来源:海南日报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来到文昌市东路镇,调研指导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蒋定之强调,领导干部要把率先垂范的要求体现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任何事情就会好办起来。尤其要做到问题请群众来提、过程让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判,高标准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蒋定之走访了东路镇东路社区党支部、葫芦村党支部,详细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的情况,对文昌市和东路镇坚持从实际出发、重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和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员和村民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农产品市场信息服务、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乡村治安、干部作风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蒋定之认真记录,不时插话同大家坦诚交流,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东路中心小学教师许亚仙提出,校门口没有减速带、没有垃圾池,影响学生安全和校园环境。蒋定之接过话茬表示,这些问题看起来是些琐碎的小事,却直接关系群众的安危、冷暖,转变作风就要把这些小事当作大事来办,这是最生动、最实际、最具体的群众路线。

蒋定之当即指出,“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要把率先垂范的要求体现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做到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步、实践上先一着,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基层干部生活在群众当中,与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去搞教育,问题请群众来提、过程让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判,使活动过程成为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过程。

蒋定之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认真贯彻整风精神,继续聚焦“四风”问题,围绕“四风”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到主题不变、镜头不换,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在祛除“四风”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一条红线,把焦裕禄当成一面镜子,时时拿出来照一照自己,照出问题、照出差距、照到思想深处、照出努力方向,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

蒋定之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从乡村实际出发,从解决问题入手,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具体上用力气,进农户、走田埂、办实事,千万不能大而化之、空对空。要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困难、要求收集上来,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逐个研究解决,真正使人民群众见到行动、得到实惠。他最后嘱咐大家,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还在一个“干”,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文昌市和东路镇经济社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记者彭青林)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