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西吉安市国税局:“四则运算”走好群众路线

2014年05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吉安市国税局充分依托孕育于这块红土地上的井冈山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和庐陵正气,结合国税部门执法单位和窗口行业的实际,积极打造平台,做好“四则运算”走好群众路线。

思想上“加”固。积极搭建平台,深入开展“红蓝绿橙古”五彩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不断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一是“红色”理想信念教育。发挥井冈山税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学习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先进事迹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激发爱民、爱岗热情。二是“蓝色”国税奉献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焦裕禄、龚全珍专题学习活动,组织道德讲堂,折射“大主题”,激发“正能量”。三是“绿色”科学发展教育。以“走群众路线、促苏区振兴”为主题,大力宣传绿色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四是“橙色”廉政预警教育。开展“廉政学习日”活动,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建设“廉政教育示范点”,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到监狱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五是“古色”正气铸魂教育。以“唱响正气歌,积聚正能量”为主题,邀请地方志专家作庐陵正气辅导讲座,组织干部参观文天祥纪念馆,开展“忆庐陵先贤,树清风正气”征文比赛。

服务上“减”负。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简并工作流程,减轻办税负担为重点,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是服务大局。开展“挤水分、提质量”组织收入竞赛活动、助推“6+1”支柱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税收政策“大检查”等活动,充分发挥税收组织财政收入、调节经济、调节分配的职能作用,达到促收入,促发展,促和谐的活动效果;二是服务税户。下放车购税征收权和出口退税审批权,建立纳税人网校,推行“通城通办”和城乡服务一体化,成立咨询服务专家团队,组建税收风险控制中心,开展“新政策·馨体验·心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达到增便捷,增效率,增信心的活动效果;三是服务基层。领导干部和机关下基层开展换位体验,出台硬性规定,简并报表资料,实现提速减负。在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上向基层倾斜,解决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优秀税务分局”和“身边最美税官”评选,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达到减压力,减困惑,减负担的活动效果。

工作上“乘”效。落实好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三个实在”,多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释放出改进作风红利,共推税收现代化事业发展。一是任务求实。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强化税收收入计划的跟踪监测,定期开展月度、季度、年度税收收入预测,以“硬数据”博得政府认可;树立“不落实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营改增”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在收入“实打实”上下功夫。二是干事踏实。通过“两个面向”蹲点调查、“一线体验”换位解难,坚决反对“四风”,学习苏区干部“好作风”。引入创新机制,大力开展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国税文化等创新,从而激发活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展示形象。广泛征求民意,打破平均主义和层级利益藩篱,大力推行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三是说话朴实。开展“责任在我、执行在我、落实在我”大讨论,着力培养国税干部的大局意识;坚持讲真话,讲短话,写短文,开短会,既报喜,又报忧。领导班子 “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干出样子”,带着问题下基层,调查研究“实打实”,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

作风上“除”尘。坚持严字当头,贯彻好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三个禁止”,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接地气,去官气,蓄底气,收到“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效果,真正取信于民。一是执法禁贪。实施“通电工程”、“防护网工程”、“雷霆工程”,围绕“科学预防”一条主线,贯穿宣教倡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改革助廉四个环节,给干部职工套牢“紧箍咒”,全力打造高效廉洁“阳光国税”;二是服务禁懒。开展“三清三察三审”活动,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倾情带好队,做到激励与约束并举、善待与严管并重,对税户反映的问题分清即办与审批事项,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三是管理禁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确保各项要求和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办文办会管理对并进行绩效考核。秉公执好法,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做到于法有据、程序正当;真诚服好务,严禁刁难税户,严禁慢待基层。着力形成激情满怀想干事,奋发有为能成事,坦诚大度共好事,群策群力谋好事、严守底线不出事的良好局面。

(吉安市国税局党建云平台供稿  吴艳平)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