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东蕉岭县委组织部:"四个一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5月05日15: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蕉岭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发动组工干部到一线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调查走访、结对帮扶等活动,示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线宣教“带学”,做群众路线的“传播人”。结合科室挂钩联系乡镇和组工干部联系服务村、企、户工作,带头开展中心组学习、学习讲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学习活动,通过集中讲解、座谈交流、点评体会文章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一线调查“听音”,做集中民意的“吸铁石”。结合组工干部“走百家访千户”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各个层面对象,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针对“四风”方面的表现形式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摸清各镇各单位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过程中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一线谈话“交心”,做干部思想的“疏导员”。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活动,推行分类、分题、分时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谈话对象的情况,倾听干部的心声和真实想法,沟通彼此间的思想和感情,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对发现的“四风”方面等苗头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诫勉、教育警示,帮助其整改问题。

一线结对“帮扶”,做联系群众的“粘合剂”。结合组工干部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开展的“信访下乡联合接访”活动,以及县直机关“五个一”互帮互助活动,即到农村过一次组织生活、慰问一次困难党员、发展一项致富项目、帮扶一户贫困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动员组工干部走进基层,为基层党员和群众办好事实事。

(广东省蕉岭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姚雁明)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