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林州公安民警重走扁担精神为民路 帮扶慰问贫困户

2014年05月04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把翻山越岭挑来的大米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动员

  领导带头示范

  群众感谢公安民警的帮扶

  学习“扁担精神”

  人民网林州5月4日专电 林州市石板岩乡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四周群峰环抱,到处是悬崖峭壁,有4脑、8崭、28道深沟、44条险道。全乡17个行政村326个自然村2800户,分散在山顶、山腰和峭壁上。半个多世纪前,石板岩供销合作社的干部职工,在极其艰难恶劣的自然条件下,用一副铁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担,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供销合作社人的“扁担精神”。

  林州市公安局近日组织60名基层民警代表,开展“践行群众路线,重走扁担精神为民路”活动。在“扁担为民路”起点——城郊乡石楼村,林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作动员。他说,起源于石板岩乡供销社的“扁担精神”,是几十年来党和政府中与广大农民保持血肉联系的生动写照,是应该继承和弘扬的宝贵财富。“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是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作为公安民警,要对照“扁担精神”,一头挑起党的重托,一头挑起人民期待,胸中装着人民,心里想着人民,磨练面对需要勇挑重担、面对困难勇敢开拓、面对艰苦勇于挑战的坚强意志和担当魄力,从而将“扁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林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强,市委市直第六督导组组长付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于林峰等坚持挑担在前,身体力行学习、感悟“扁担精神”。全体民警相互帮助,紧跟其上。山高路陡,挑不过去就肩扛手提;道路湿滑,跌倒了再起来。海拔1600多米的太行天堑,成为了亦教亦练的为民大课堂。

  队伍到达石板岩乡石板岩村后,公安民警又挑着翻山越岭带过来的大米对当地五户贫困户进行帮扶慰问,让其感受到了来自金盾的温暖。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公安民警代表伴随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扁担精神”的伟大和担当。

  石板岩派出所民警高跃敏说:“作为人民利益的忠实守护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安干警,我和同仁们将传承、弘扬‘扁担精神’的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争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智泓 付永刚)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