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兰州市人社局:“三上门”方便了群众

2014年05月03日15:49  来源:甘肃日报

  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官营村长24.5米、宽5.5米的河子桥被洪水冲垮,使河子、西山岭两个村的村民出行很不方便,该村是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扶村,他们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对河子桥实施了重建硬化工程,彻底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人社局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三上门”服务。即上门调研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问题、上门宣讲政策法规、上门解决疑难问题。对78名行走困难及高龄的企业退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享受养老金人员,上门进行年检、养老金发放等服务。针对群众反映工伤认定、待遇支付时间长、办理流程繁琐等问题,将简化的办事流程及办事须知通过人社局网站向社会公布。针对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将审批时限科学压缩,最长压缩10天,最短压缩5天,提高了办事效率等。在联系帮扶的七里河区黄峪乡专门成立了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为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黄峪乡困难群众自主创业积极提供担保贷款,帮助贫困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致富。他们还提出了将“两后生”全部纳入2到3年的全日制免费职业技能教育的思路,推动劳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使农村贫困户从根子上脱贫。同时,协调筹措资金860多万元,在黄峪乡实施了村组道路、人饮工程、文化广场、蔬果批发合作社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伙儿说,这“三上门”真正叩开了方便群众之门。(李生龙)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