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西覃塘:“量力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4年05月03日14:40  来源:广西日报

  “要不是刘造光教我养猪,我家的10多头肉猪哪有这么快出栏。”“全靠覃祖古帮我联系了蔬菜外销,不然卖不出这样的好价钱。”在覃塘区东龙镇和山北乡,提起农村党员开展的“量力行动”活动,农民赞不绝口。

  “党员不党员,一年几块钱”,针对以前部分农村党员存在思想散、作风软、形象差等问题,群众这样评说党员和非党员的区别。为了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覃塘区探索试行“量力行动”,即党员根据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特长,量力而行,主动向党组织认领村屯建设任务服务群众,架设党群“连心桥”。目前已有4219名农村党员认领了4503项任务。为确保“量力行动”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该区因地制宜设置了参政议政、联系群众、倡导文明、党务监督、财务监督、信息咨询、维护稳定、维护设施、技术推广、招商引资十大类任务。第一书记、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一组两会”党员成员主动带头认领任务;普通党员按照自觉、自愿的原则,向村党支部认领任务。

  “量力行动”活动给农村党员搭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石卡镇坭湾村第一书记刘荣良牵头组织村委成立联防探护队;蒙公乡姚见村退休老教师陆自成义务管理村文化活动室,辅导10多个留守儿童学习;覃塘镇姚山村支书陶伟杰带领村民实施水田“以小并大”土地流转,种植莲藕500多亩。(记者/唐正芳 通讯员/陈刚)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