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环保部印发《通知》坚决防止和整治"节日病"

2014年04月29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环境保护部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五一”期间“节日病”的通知》,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节日病”,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

加强宣传教育。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清廉氛围,充分利用会议、局域网、宣传栏、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防患于未然,增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严格防范整治。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发挥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等多种监督方式的作用,重点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节日病”严格加强防范,集中开展整治。加强对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要严格要求,铁面执纪,及时发现线索,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

加强监督检查。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五一”前后,部机关相关部门将对各部门各单位就通知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