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自治区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督查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2014年04月2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高度重视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近日,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安排于4月下旬组织自治区本级党代表,6月份组织自治区本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督查组对第一批活动单位“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月21日,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具体安排部署第一次督查工作,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督查工作共派出9个督查组,拟用15天左右的时间对第一批107个活动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各督查组组长由曾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现任厅级领导干部担任,成员由2名生产和工作一线的自治区党代表、1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组成。

自治区督查组坚持严督实查,通过召开干部群众大会、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开展民主评议、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访谈、查看台账、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重点检查整改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对已经建立的制度,重点检查是否切实管用、严格执行;对逾期未改的问题和应建未建的制度,相关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作出书面说明,并重新明确完成时限。督查组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督查结果。对督查结果较差、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重点督导,限期进行整改;对督导结果较好、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大力宣传推广。

督查工作开展前,第一批活动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将整改内容、时间、措施等与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对账”,逐一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一销号。

在开展督查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好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督办工作,将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列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每季度召开一次督办会,每月月底前向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确保“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有效落实。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