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45期

河北省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2014年04月24日10:17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谋划带动和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素质,河北省对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进行了专题培训。目前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培训13.5万人。

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以县乡为单位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从2月下旬至3月上旬,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做到全面推进、全员覆盖。

分级分类培训。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举办示范培训班,对200个重点村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在省示范培训班的带动下,各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举办重点培训班,培训面不少于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总数的五分之一;县 (市、区)对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培训一遍;市直机关、市属高校和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由市直主管部门组织培训;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由本级党委组织培训。培训内容安排上,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学习严格党内生活、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政策规定,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身边先进典型等。培训方式上,通过市县党委负责同志作动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优秀基层干部讲党课,纪检机关和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上党风党纪课,信访部门领导干部讲化解信访积案办法,组织收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真正入脑入心。

强化组织保障。各市县把专题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不同领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班次、授课人员和日程安排等,保证培训时间、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省里下拨500万元专项培训经费,各市县统筹安排配套资金,配备精干师资,加强办班管理,做到有资金支持、有师资保证、有管理制度、有考勤考评。各级督导组把专题培训工作作为督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任务不落实、走过场的,进行谈话提醒、通报批评。

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致反映,这次培训,一堂课就是一次触动,一场电影就是一次洗礼,一个座谈会就是一次提升。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掌握了方法步骤和政策规定,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就要心里始终装着百姓、肩上扛着责任,带领班子成员挑起这一亩三分地上的重担,认认真真搞活动,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