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浙江柯城区:“点线面”结合 广泛征求意见

2014年04月24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查得出、找得对、揪得准“四风”突出问题,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采用“点线面”相结合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一、上行下效,点上求突破。建立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领导带头到联系点走访调研、开展座谈等形式,面对面地与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征求意见。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党员干部一级学一级,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结对贫困户,走进联系村、社区和企业开展座谈调研。目前,区级领导干部走访困难群众104户、企业38家、村(社区)95个,开展座谈交流46场次,调研活动9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83条,现场办理意见建议73条。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下村进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1035场次,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387条,办理意见建议952条。

二、畅通渠道,线上求延伸。一是搭建平台,广泛征求意见。为疏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群众路线网、电视、报纸、宣传橱窗等将现代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展开全方位拉网式宣传,开通“四风”问题电话征求热线、公布意见征求专用邮箱等积极搭建征求意见平台,让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民主测评,全线征求意见。实施层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民主测评表,纵向深入推进意见征求。通过区领导向分管线上的部门单位发放民主测评表征求,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向服务线企事业单位发征求意见函征求,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向村级征求意见和建议,村党员干部向联系农户征求意见,做到线上竖到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三走亲连心,助推征求意见。柯城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走亲暖心 ——寻找微心愿 点亮微心愿”活动,深入联系线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为困难群众办实事中征求意见。实行“特色信封进社区”法,将社区建设征求意见建议登记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意见登记表等三张表装进信封,送到每位社区干部手中,征求意见和建议。运用反向征求法,把“四风”具体表现制成“体检表”,由驻村干部带着“体检表”走访农户,征求意见建议。

三、做好结合,面上全铺开。一是上下结合。主动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征求意见,促进与上级之间的协调与合作;积极深入基层,开展听民声、访民情,从群众意见征求“四风”问题。二是左右结合。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农村工作指导员、生态指导员、三改一拆联系员主动与群众进行民主恳谈,征求意见建议。三是长短结合。在短时间内开展集中式、轰炸式的意见征求活动,确保意见征求的实际效果;长远上建立联系群众机制,设立了群众意见收集工作联络员,长期在群众中开展意见征求工作。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党建与平台供稿---赵杰)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