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阿克陶县“四个突出”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24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阿克陶县以突出抓组织、作风建设,服务群众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内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永葆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

突出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一是抓队伍。加大基层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按照严把入口、畅通出口的要求,重点培养致富带头人,选好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公信度高、自己致富能力强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强的“两强”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二是抓阵地。积极加快村级阵地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三是抓制度。在农村全面推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突出作风转变,促使群众满意。一是扎实开展干部下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知民所想,为民所需,扎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赢得群众信任,团结群众,服务群众。二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自检、自纠、自洁,率先垂范,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服务群众。三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反“四风”的排头兵,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突出以民为本,优质服务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突出以民为本,把服务群众的理念贯穿整个活动中,把多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要在化解群众困难中中干事创业、建立功勋;注重民生民利,引导党员多做好事、干实事,倾力解决群众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坚持精准扶贫,进一步落实党员结对帮扶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的平台。

突出科学发展,造福各族群众。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落脚到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突出经济发展。要着力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采取“百户联耕”和“十户联牧”等方式,在种植、养殖上给予支持,增强群众致富信心,开展劳务输出,拓宽农民增收途径,致富广大人民群众。突出民生保障。加大农村安全饮水和道路交通和无电乡村光明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解决好低保、五保、无房户、孤儿等困难群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问题。

(新疆克州公格尔之窗党建云平台 张云超)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