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北京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立行立改见行动 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需求

2014年04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通过民主评议、走访街镇、深入联系点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坚持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突破,通过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针对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通过名校承办、成立九年一贯制学校等举措,不断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近期,海淀区将三所中小学交由知名中学承办,此举为海淀中南部新增优质学位近3200个,缓解了区域内“上好学难”的矛盾。几所名校将在理念、课程、师资、管理等方面带动学校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按照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海淀北部四镇也将引入9所名校,每镇至少各有1所知名小学、1所知名中学,此举将为北部地区提供1万个优质学位。

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通过重组和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一方面将为名校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办学空间,另一方面也将提升原有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基层联络处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