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城固边学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2014年04月24日14:10  来源:陕西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城固县积极创新学教活动方式,以学教活动为平台和载体,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统一思想;镇村干部和农业技术单位非专业人员开展以考取《农业技术服务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为内容的“双证”培训,为加强干部的专业技术知识学习探索了一条可资借鉴的成功之路,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固县是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高龙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高龙福的亲自参与指导下,该县坚持领导干部齐带头、聚焦四风促转变、严格督导抓落实、深度宣传造氛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该县县委常委会率先垂范,集中3天时间,进行封闭学习谈体会,县政府党组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集中“补课”,全县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为深化学习成果,开展了以讲一堂“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党课,开一次“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专题讨论会,遴选一批群众身边践行群众路线的先进典型,举办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放映一批红色影片的“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城固发展”等6个专题,每周集中开展研讨交流。县级领导干部和75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6批走进县委党校“桔乡大讲堂”,用18天时间,进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

“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卫生室的建设管理”、“城东社会居民的户籍管理亟待规范”、“基层干部作风转变和便民服务的新成效应该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直接效果”……3月24日,县委常委班子征询意见座谈会上,30多名基层代表的发言直指要害、一针见血。围绕经济发展、干部作风、党的建设等20个专题89个课题,该县开展“进百村、入百企,联千户、结千对,访万民、解万难”为内容的“双百双千双万”调研活动。广泛开展以“实现创业腾飞、建设六个城固”为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民生工程等方面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查五治”活动,听取群众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了解到偏远山区百姓出门办事难的情况后,该县把政务大厅延伸到了村一级,在每个村都建立了便民服务室,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定时到便民服务室上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农村低保、粮食直补款领取、新农合的办理、养老金领取等服务。针对农村普通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和缺少发挥作用平台等问题,结合党员特长和实际,设置产业发展、和谐稳定等6大类岗位,由党员自报岗位、承诺上岗、考核履岗,让普通党员从“无位”变“有为”。目前,共设置党员中心岗21类,4500多名党员上岗履职,开展政策法规宣讲270多场次,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6900多人次,办实事好事3900多件。抽调89个部门1040名党员干部,组建115支义工服务队,开展“党员进社区、奉献双岗位”活动1282场次,服务群众9600多人次。(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曹江波 单庆华 熊坤)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