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零距离

宁夏石嘴山“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畅通民意解民难

2014年04月24日14:05  来源:宁夏日报

“谁家摊上烦心事,找‘两代表一委员’说说,甭管多小多琐碎、多大多麻烦,都能在第一时间有回音、解决好。”昨天,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前程巷的居民杨玉珍告诉记者。从2013年7月起,石嘴山市在全市设立了174个“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全市1800多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到乡镇(街道)、经济园区,听取基层群众意见,解决基层问题。

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三,是该市“两代表一委员”接待群众的日子。每次接待日前3天,各工作室将在街道(乡镇)、社区公布驻室接待的代表、委员信息,以便群众监督和有针对性地反映情况。平时,代表、委员通过入户走访、专题调研等形式,收集民情民意。该市党代表杜兴会了解到湖畔家园15号、16号楼地下室渗水问题久拖不决,引发部分群众集体上访,他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化解了矛盾。大武口区党代表、人大代表王远了解到长庆社区群众对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问题反映强烈,便现场召开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使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全市各工作室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060条,已办理928条,办结率达87.5%。(记者 徐佳敏)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