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徐州:整改怎么样 群众说了算

2014年04月24日10:24  来源:经济日报

4月16日,江苏省徐州市15家单位公布了涉及民生的问题整改时间表,接受市民监督。这是该市继百姓办事“零障碍”活动之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群众点题我整改”工作主题的推进举措。“整改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已在当地引起广泛热议。

4月9日,徐州市鼓楼区在彭校社区召开社区老党员、老劳模、老工人、困难家庭代表和社区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社区居民石庆荣提出了生活中的一系列难题:东阁菜市场关停买菜不便,30多年来下水道经常堵塞等。4月14日,石庆荣就迎来了鼓楼区黄楼办事处副主任刘馨阳的回访,不仅看到下水道改造的效果图,还了解到整改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在徐州市各个县(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深入社区、乡村,面向普通民众征询“不满意”,即知即改追求“更满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通过现场体验、随机走访、“微调研”、接访下访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

4月上旬,丰县凤城镇海子崖社区民情民意访谈会现场,社区居民发言踊跃,提出了10多条关系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咱们社区的饮用水含碱量高,口感不好,不知水质达不达标。”“过年以来,大伙发现每月交的电费明显比以前多了,能不能在收费时公布一下用电度数?”“村幼儿园没有老师,上级部门能不能选派?”“俺在外环路东边种葡萄,想自己搭个简易的棚子,手续咋办?”

面对一个个提问,镇水利站、供电所、建设办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对群众所提的问题一一答复:社区地下水已通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22项指标全部达标;下月起在社区公示栏张贴电费缴纳明细表;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招聘优秀毕业生来幼儿园任教;帮助办理搭建大棚手续。现场居民均表示十分满意。

在徐州,市民每天都看得见整改的新变化:徐州市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医疗机构有了更多选择,由原来的7家增加至11家;市区新增非机动车辆集中停放区400余处;泉山区七里沟水果批发市场大棚柱子、卷帘门除锈粉刷,拆除违建门头字号,熟食摊加装了防尘设施……(薛海燕)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