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坚持“六个突出”提升活动水平

2014年04月24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东省成武县坚持做到“六个突出”,稳扎稳打,精心运作,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四风”问题明显好转,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突出领导带头,确保高起点开局。一是带头领责。将各项活动任务分解到每个常委,并对做好联系点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确保将联系点办成示范点,在全县树起教育实践活动标杆。二是带头学习。县级班子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带头做好规定动作,坚持不走样、不缩水。对必读书目全部原文集中学习,并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三是带头接受教育。组织县级领导干部赴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接收传统教育,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干部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文亭山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带头观看专题教育片,带头参加收看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和专题党课。四是带头征求意见。常委班子成员利用上党课、调研和督导之机,发放征求意见函370多份,征求群众和基层部门意见建议1800多条。

突出学习教育,确保入心入脑。一是学习时间不缺斤两。对集中学习时间进行细化量化,白天不能学,晚上学;工作日不能学,休息日、节假日学;业务工作时间不能学,加班加点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学习,观看专题片、现场教育、廉政教育及上党课不计入集中学习时间。二是学习内容不打折扣。对必读书目进行原文学习、逐字逐句学习,原文学习时间可以延长,不能减少。三是学习载体形式多样。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制作宣传板画、形象墙、知识长廊,将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主要内容、环节、要求等内容制作成展板,向广大群众进行展示。

突出全员覆盖,确保不留空隙。一是抓好流动党员。组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重点对全县范围内流动党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摸排出流动党员504人,其中流出党员446人、流入党员58人。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明确活动归属单位,确保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二是抓好老党员。各单位对老党员分别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联系机制,对因身体状况不便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明确专人负责到其家中送学上门,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三是抓好情况特殊单位党员。对没有建立党支部以及人数较少的7个单位,根据工作职能情况,分别与相关单位建立联合活动关系,共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物资、外贸、商业、粮食、供销等特殊情况的单位,强化督导,多方协调,与全体党员建立联系,灵活选择合适的场所与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突出典型带动,确保取得实效。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经验做法,在新闻媒体上及时报道。利用印发简报、召开现场会、调度会的形式,广泛宣传。一是建立成果库。将已整改问题、措施、成效汇集成册。二是建立纪实图片集。将活动过程中的图片资料汇集成册。三是建立资料集。将活动中形成的文件、简报、学习资料等汇集成册。采取先分类后集中的方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召开镇办区和县直部门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创新。

突出严督实导,确保健康有序。成立23个督导组,对14个镇办区和84个县直部门开展严格细致的督促指导。一是县级领导以上率下,亲自督导。11名县委常委和政协主席、人大第一副主任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带头指导各镇办区和县直部门开展活动。二是把握三个重点。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督导,确保一把手精力不散,力度不减;重点加强对基层基础工作的督导,确保在学习教育环节不出漏洞,不留空白点;重点加强对工作程序的督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偏,自选动作不走样,实际工作有物证。对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加以整改,对责任人严格批评教育,工作不到位不扎实的推倒重来。三是及时编发督导动态。通过编发督导动态,对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情况进行通报,既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又揭底亮丑,不留情面。通过督导,对学习活动不认真不扎实的6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4个单位重新进行,相关督导组作出检讨。

突出即知即改,确保满意度提升。坚持开门搞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部门机关、农村社区开展走访和调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超市。将查摆出的问题,按照“四风”问题归成4类,各活动单位对照“超市”列举的问题对号入座,自动“认领”,查找整改。目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17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230多场次,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3500多份,征求意见建议8700多条,明确承担责任人,分别转交办理,确保把活动办成“民心工程”,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山东省菏泽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怀振 王海龙 张宏杰 刘启香)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