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海省委常委深入联系点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薛军

2014年04月22日16:04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县,进行指导。近期,省委常委分别深入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到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弘扬焦裕禄精神,确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标准,边学边做,边查边改,推动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到格尔木市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一定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努力使格尔木市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到兴海县蹲点调研,期间在子科滩镇集中调研两天,又先后深入河卡镇、曲什安镇及中铁乡,走访十余户农牧民,协调解决了一些事关当地民生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把握方向、把准定位,抓住重点、抓好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全面准确有力有序地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常委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到刚察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到达日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到囊谦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令浚到称多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到化隆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光荣到泽库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到天峻县,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到循化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武玉德到同德县,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到湟源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旦科到班玛县。常委们深入村庄、社区、企业,听取联系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面对面征求来自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实地走访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农户,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们指出,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常委们强调,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拿出时间、投入精力、用心思考,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活动。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一把手要率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并带动整个班子走在活动前列,始终做到“五个带头、五个在前”,为党员干部做出榜样。

省委常委们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成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把握好活动节律,在步骤上有先有后、梯次展开、压茬进行。要实事求是地开展活动,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党员干部和群众,体现各自特点。

省委常委们强调,要坚持边查边改,防止问题积累和叠加。要坚持立说立行,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实实在在成效,以此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教育实践活动和改革发展要两手抓、两促进,最终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