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李学勇在宿迁调研: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优良作风

陆 峰

2014年04月21日09:17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6日-17日,江苏省长李学勇在宿迁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宿迁市是李学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今年2月,宿迁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立足深学深查深改,着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作风转变、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何?群众感受怎么样?李学勇深入乡村社区,实地考察基层单位和企业,走访党员和困难农户了解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征求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沭阳县通过花木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创业致富。开春以来,移栽到各地的苗木陆续转运发货。李学勇先后来到国际花木城和庙头镇聚贤村考察。在去年“三解三促”活动中,李学勇曾到聚贤村驻村调研。再次来到聚贤村,他走访村民并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了解到该村龙头花木企业准备上市,村民人均收入有了新的提高,李学勇称赞聚贤村创业致富实实在在,又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村民们提出的发展花木保险、加强产销信息服务等建议,李学勇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加强协调服务,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致富增收能力。

在宿豫区,李学勇先后来到曹集乡中心学校、天同庵村卫生室、党群服务中心、全民创业园和区里的民生服务区考察,全面了解基本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在苏北农村的实施进展情况。看到农村学校教学条件改善、各类创业项目促进就业、社会化养老设施水平提升,听到群众的积极评价,他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好地与发展惠民结合起来,围绕群众需求加大对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投入,建立健全保障和改善民生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兜底线。在慰问臧侠年、程永琪等困难群众时,了解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他们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李学勇说,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既要增强他们的信心,更要加大帮扶力度。在考察宿豫粮食生产情况时,李学勇强调,要守住耕地红线,稳定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曹集乡天同庵居委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用“一员挂百户、一卡连民心、一表征民意、一本记民情、一车通万家”“五个一”工作法,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四风”问题,并将整改进度和效果张榜公示。李学勇对基层工作方法的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实实在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让大家感到干部作风的积极变化。宿豫区民意访评中心通过电话回访方式了解群众对行政服务的满意度,李学勇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多用制度化、长效化的举措,拓宽征询民意、解决问题的渠道。李学勇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和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廉政建设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到这里,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李学勇在参观后指出,要牢记历史经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调研期间,李学勇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情况汇报会,征求县区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及基层代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听取宿迁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习教育抓得紧,征求意见力求真,即知即改实打实,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有力、扎实有效。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省委督导组按照省委要求,严格把关,加强督导,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学勇对此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宿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的要求,坚持活动标准,保证活动质量,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确保人民群众真正满意,努力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列。一是坚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广泛深入地听取各方面意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找准问题,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树立标杆,层层示范,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四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认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做到立学立行、即知即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继续保持和发扬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气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全面小康、加强民生改善、促进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记者 陆 峰)

分享到:
(责编:高雷、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