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省委宣传部:七条硬措施 坚决改会风

2014年04月21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4月20日电 (记者顾兆农)动辄开会、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顽疾,冗长、重复等“会八股”,虽屡为社会诟病,但依然难有大改观。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约束会议的七条规定出台后,机关干部们很兴奋,要求向社会公布这七条措施,以表明坚决执行的决心。

  湖北省委宣传部作出相关规定,白纸黑字写下来,公开对社会说出去:少开会、开短会,会议要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效能的原则;工作部署会议,由一人主讲,座谈会谁主导谁主持谁讲话;提倡负责同志自己准备讲话稿、讲话提纲,提倡讲短话,讲话内容要有针对性,语言要平实;提倡有准备的脱稿讲话,鼓励互动式即席讲话,一般性会议讲话不念讲稿;需要一人主持会议、一人或几人讲话的会议,只准备会议方案,不准备主持词,领导同志讲话后,主持人不作重复性解读;办公会、座谈会,发言人要开门见山,不穿靴戴帽,要言之有物,简明扼要;改进会议报道,减少会议纪要,会议确定的任务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有时限要求,要加强督办。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1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