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用生命诠释“农民儿子”的海河

正义使者005

2014年04月18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著名当代诗人艾青的诗中这样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因为爱,让诗人如此眷恋祖国与人民;同样是因为爱,让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51岁的生命诠释了爱的真谛。因为热爱这片生他养他的黑土地,他义无反顾的踏上服务农村的道路,为农业的发展呕心沥血,将“农民的儿子”称谓写实,写大。这就是,黑龙江省双鸭市宝清县政协副主席——于海河。

“农民的儿子”,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于海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替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好儿子”。为了解决村民矛盾,他在村里蹲点,一蹲就是三个月;为了给村里建学校,他顶着菜刀把自留地收回重新发包;为了解决上访难题,他在自己办公室设立接访点,用耐心与细致解决了乡亲们一个个难题;他用“无私、大度、厚道、善良、高尚”书写一名“儿子”的诤诤誓言。

“农民的儿子”,是身份的阐释,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发现农户出现的假种子问题,他没有迟疑和犹豫,毅然踏上了替农民维权的艰辛之路,愤然拒绝了种子公司老板送来的10万元现金,换来了42户农民124万元的补偿款。看到素不相识的困难户——老韩头,他没有嫌弃与厌恶,而是协助其办理低保和残疾补贴,还帮他要回了长达20年之久的欠款。于海河,把每一名乡亲都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他是农民乡亲眼里的好人、恩人,永远活在他们的心中。

“农民的儿子”,是对农民深沉的爱,一点,一滴,海河用他火一般的热情,铁一般的执著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他对自己很“抠门”,连一双鞋穿了七八年舍不得换,天天都是骑着一台旧摩托去工作,出差都是盒饭“伺候”。然而,他对别人却很大方,上访户来了他给买上回家的车票,给老山前线的退伍军人买上过冬的煤,为困难同事送上自己8000元奖金。身边的人都知道,海河的简朴与大方都不是刻意做出来的,而是从小养成的习惯。一桩桩、一件件事情历历在目,道不完乡亲们对海河的深情眷恋,说不尽同事们对海河的深深思念。

于海河无愧于“农民的儿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光荣的名字,在自己的岗位上留下了“儿子”深深的印迹,用自己一片热忱丈量着家乡的肥沃土地,用自己满腔的热血丈量了生命的高度,他辉煌的生命印迹永远映耀在宝清这片他深爱的黑土地上。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