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学习于海河,为民之情如海似河

盛世还需谨慎

2014年04月18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不同的典范阐释伟大的精神。无论是过去还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我们都需要不同的典范、楷模来带动、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我们的身边也不缺典范、楷模。于海河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群众周围可亲可敬的公仆典范、干部楷模。

于海河,生前任宝清县政协副主席兼县农业示范园区主任,病逝时,年仅51岁。日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指出,“省委将于海河同志选树为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将他作为一部教材、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面镜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于海河同志学习。”学习于海河、对标于海河,就要学习他的为民之情如海似河。

于海河总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更是真真切切地“把农民当爹妈” 。他与农民推心置腹地交谈,和群众如朋友般地聊天,耐心地倾听每一个上访者的“诉苦”,解决了一个个让其他干部感到头疼的难题,化解了一次次使不少人束手无策的矛盾,帮助了一个个满怀期盼的群众。这一切来自于他能融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亲如家人,对群众爱得如海一样深沉、似河一般奔涌。

“我就是农民出身,我懂他们。”于海河这辈子都没离开一个“农”字,所以他懂得农民,如何解决好、发展好“三农”事业就是他一生的追求。他争取到了国家级和省级农业项目50余个,引领农民群众建起了55个农业园区,更是呕心沥血地完成了总投资达1.86亿余元的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全省现代农业的发展带好了头。懂得农民才能一心为民,为此他积劳成疾,却依旧拖着病体披星戴月、奔波在为民的路上,对“三农”事业如海一样深情、如河一般专注。

他曾在日志中写道,“一个人的欲望不能太高。人到无欲品自高。”多年来,于海河一直对衣着没有奢求,对粮食珍惜如金,对自己“刻薄”到了一定程度,用他的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正是一心为民的情怀使得他再也没有其它的欲望,只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谋利。他严于律己、一生正直、清廉,胸怀如大海、清澈似河流。

于海河,用他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高尚情怀,用他的行动演绎了新时期干部楷模的为民精神,用他的精神鼓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他是我们理想的旗帜、行动的标杆、作风的镜子,广大干部应自觉向他对标、看齐,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切实践行好群众路线,像他一样用如海似河般的为民情怀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为民服务一线,让改革释放出更大的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从而凝心聚力,为推动“中国梦”的尽快实现而奋斗。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