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浙江日报评论员: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目标

——三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

2014年04月18日15:42  来源:浙江日报

依法拆违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

违法建筑,不仅浪费宝贵的土地资源,成为“五水共治”、转型升级的绊脚石,更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甚至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有些违法建筑,披着招商引资、文化、宗教等外衣,或冠以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或自恃有什么靠山、背景、后台、特殊身份,试图获得法外之权、非法利益。

对此,老百姓看在眼里,怨在心里。我们只有顺应群众要求,严惩违建不手软,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依法拆违,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

群众想要更加平等地享有资源,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依法拆违,拆除的是有形的“病灶”,打通的是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还原的是有形空间,激扬的是发展激情和社会正气。

群众想要更蓝的天、更绿的树、更清的水、更通畅的道路。依法拆违,让脏、乱、差的面貌焕然一新,让被违法侵占的土地焕发生机,让被挤占的道路重新畅通,切实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当前,依法拆违行动正在走向深入,我们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力量,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依法拆违工作中来。

依法拆违,是群众最期盼的事情之一,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我们一定要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依法拆违带来更佳的居住品质、更美的生态环境、更多的发展空间、更好的创业平台。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