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大力弘扬沈浩精神

安徽省党员干部以榜样为镜转作风见行动

2014年04月18日15:37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以焦裕禄、沈浩精神为镜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好安徽注入强大动力。

“沈浩同志是财政战线走出的时代楷模,弘扬沈浩精神是财政系统干部的共同使命和责任。”省财政厅正在深入开展“弘扬焦裕禄和沈浩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回头看”,切实加强对市县财政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交流指导,加快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当涂县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沈浩精神,扎实开展“走亲戚”“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企业年”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做焦裕禄、沈浩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以焦裕禄、沈浩精神为镜子,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主任高飞说,作为基层干部,与群众贴得最近,要把沈浩精神作为做人做事的标杆,严以律己、勤勉为民,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民生问题。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班子成员每周进行走访入户,共走访426户,收集群众利益诉求类意见392条,同时坚持立行立改,让群众感受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沈浩精神与‘三严三实’的要求高度一致,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 ”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党委书记杨华说,我们要远学焦裕禄、近学沈浩,把注重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三严三实”型村干部。合肥市经济开发区高刘镇连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世敏说:“沈浩精神之所以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就在于它的核心是 ‘为民’。 ”该社区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与“三严三实”的要求高度统一,与学习弘扬沈浩精神充分对照,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乡亲们说党好、跟党走。舒城县城关镇幸福村党委书记杨龙和表示,只有把沈浩作为镜子,做官做人做事才有更明确更坚定的答案,只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干”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见成效,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