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同江市:“五式形式”广泛开展意见征求工作

2014年04月18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江市委采取自己找、群众提、同志帮、组织点、联席会碰五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对市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剖析根源、分类整改,真正让群众满意。

一是注重自己找。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学习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自查方案,限期整改。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公布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发动群众提。设置79个征求意见箱,发挥同江吧、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活动办安排1名干部负责梳理汇总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及时向各督导组反馈,督导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市房产交易大厅、国际客运站发挥窗口作用,主动向办事群众征求意见328人次;卫生医疗、教育、住建等部门,召开4次群众见面会、民情恳谈会,真心实意听取建议32条。

三是引导同志帮。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和“背靠背”方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集单位同事的意见。组织召开干部职工评议会91次,发放征求意见函1480份、民主评议票1650份,征集问题17个,意见建议12条。逐条反馈本人。

四是依靠组织点。紧紧抓住上级领导和省市督导组到同江检查指导的契机,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梳理。11名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带头深入活动联系点,帮助基层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自上而下为联系点和分管单位提意见建议36条。

五是召开联席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收集意见的“信箱”作用,实行信访案件信息共享,建立联席工作制度,协调市信访局、检察院、法院、计生、审计等部门,召开3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目前,全市已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21条,梳理汇总为“四风”方面问题45个,坚持立行立改,解决25个问题,制定规划正在解决的问题17个,向群众做出解释的问题3个,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同江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马旋)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