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青山区:治理三公超标问题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4年04月18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包头市青山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改作风为重点,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和标本兼治的决心,把整治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超标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最好契机,以扎扎实实的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通过治理公务用车,将超标车辆拍卖所得600万多元,投入到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常态化管理及残疾人等民生等事业。对健康新城、兴晟苑、口岸花苑、赛八南区、雅园小区、鹿景苑、青宾园林7个小区进行准物业管理,惠及群众近2万人;残疾事业公用经费从每年的200万元增加到了500万元,用于550名精神智力贫困残疾人的居家养老和全覆盖6000多名持证残疾人的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了助残护残水平。

通过整顿办公用房,腾退60多间、5600多平米办公用房。腾退出来的这部分办公用房,一部分调剂给在党政大楼外面办公的商务局、爱卫办、审计局、卫生局、项目指挥部使用,特别是商务局在园区相应的办公场所特出来以后,主要用于了科研建设和企业孵化,引进了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另一部分党政大楼里面腾退出来的办公用房调剂给普通工作人员,改善普通工作人员办公条件,拉近了干群关系。

通过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菜品酒水接待标准,会议活动不赠送纪念品,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线,坚决根治公务接待顽疾。将2013年节省的200万元投入到“基层党建爱心基金”,并通过商业运作,在确保本金不减的前提下,把每年20万元左右的利润用于救助困难党员、慰问老党员,使党内关怀帮扶能够实实在在长期坚持下去。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田伟 )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