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东省菏泽市:以"五个突出"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效果

2014年04月17日17: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动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增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组织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菏泽市集中3天时间,举办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对全市16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做到“五个突出”,有力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水平。

突出领导授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以《牢记党的宗旨 践行群众路线》为题,为学员上了一堂党课,就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演进、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真正担负起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切实做到“德政、勤政、善政、廉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从基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分别作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突出学习原著。采用学员轮流领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等中央领导讲话和规定书目,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意志和决心,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突出影像教育。集中收看我市拍摄的以菏泽南下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为题材的专题片《永远的冀鲁豫》,真切感受到只有永远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党的事业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才会有坚不可摧的强大基石。集中收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集中收看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员看后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要以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突出警示教育。邀请市纪委人员作党风党纪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到菏泽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真正做到廉政从政、一心为民。

突出交流讨论。重视边学、边思、边议,强化授课人与学员的互动交流,每堂课结束后,都留出一定时间,由学员提问,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谈收获、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引导学员进行思考,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知,较好地保证了培训效果。一位乡镇党委书记说“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不仅是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同时还是群众的一分子,不给群众办事,就对不起党员干部这个身份、对不起群众,也对不起自己”。

(山东省菏泽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怀振 王海龙 马成凯 高帅 张宏杰)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