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福建福州:“四个万家”打通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17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大接访、大调研,福建福州市各级党员干部走出高楼大院、远离文山会海,直面基层群众,解决问题困难。

家住罗源县凤山镇的居民郑思斌,这两天很高兴:困扰他两个多月的医疗费报销问题有了突破,部分费用将可以报销。

郑思斌幼年丧母,同妹妹两人均由祖母抚养长大,家庭比较困难。他于2011年12月参军,2013年11月底退役。今年2月12日,郑思斌摔伤住院。因退伍后错过办理医保时间,他5万多元的医疗费一直无法报销。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四个万家”联合大接访活动。郑思斌的祖父郑连清一大早就来到罗源县接访现场,反映困难诉求,得到了满意答复。

“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是指党员干部要“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动的。20多年来,福州市传承弘扬这一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开展了这项活动。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明确提出将“四个万家”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来推进,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工作的着力点在哪里,问题的突破口在哪里……今年2月,福州动员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后,随即抽调17位厅级、11位处级和部分机关干部组建了25个督导组,对12个县(市)区、96个市直单位开展督导工作。目前,市四套班子成员结合“四个万家”活动,分别挂钩联系12个县(市)区,深入基层一线蹲点,直面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市直部门和县、乡领导干部每人建立1至3个基层联系点,全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建立联系点2600个,确定联系户3228户,建立起了蹲点、驻点、挂点“三位一体”的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机制,推动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覆盖”。

走出高楼大院、远离文山会海,是为了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基层问题困难。如今,福州市各级干部越来越注重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据不完全统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各级干部下基层近7万人次,建立各种挂钩帮扶联系点4.98万个,结对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3万多人,协调解决基层与群众困难和问题3136个。同时,市里还对征求到的各种群众意见与建议进行细化分解、立项督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福州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