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以沈浩精神为镜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吴林红

2014年04月17日14:51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沈浩精神与焦裕禄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4月15日至1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别在“以先锋模范为镜”专栏中,深入宣传我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的典型事迹,集中报道我省以沈浩精神为镜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人民日报4月16日在第一版刊登导读《沈浩为镜 笃行为民》,在第六版刊发报道《沈浩 永远的明镜》。报道说,沈浩当干部不图虚名,心中装满群众,期望活得更有价值,对自己吝啬,对他人却非常慷慨,让许多党员干部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许多。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沈浩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已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的一面镜子。目前,安徽省共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活动联系点5322个,全省95%以上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新华社在4月15日发表报道《回望沈浩:“零距离”的永恒感召》说,心连心,零距离——几近极致的为民情怀,铸就沈浩精神品格,感人至深,引人深思。零距离,还原公仆本色,聚拢党心民心。零距离,就是全心全意、没有自己!沈浩,以他与小岗村民生死不离的“零距离”,书写了新时代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感人篇章!默念着人们与沈浩的心灵对话,回望沈浩墓的庄严墓碑,一个伟大的声音震响心中——“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

光明日报4月16日在第四版刊发《沈浩精神: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报道说,斯人已逝,但沈浩精神却在江淮大地上树起了一面新的旗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沈浩精神的发源地,安徽省进一步掀起学习沈浩精神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把沈浩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反复对照,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沈浩同志看齐。经济日报4月16日在第二版刊发报道 《小岗人的贴心好书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民忆沈浩》,采访多位村民、“大包干”带头人,生动再现沈浩与群众结下的深厚感情、为发展倾注的智慧心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月16日在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中报道,安徽凤阳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六年离家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以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中央电视台4月15日晚在《新闻联播》中以1分52秒的时间播发了《沈浩:与群众心连心的好干部》,报道说,作为选派干部,在安徽省小岗村工作的六年时间,村民一次又一次用红手印留下他,留下这位用生命换来小岗村变化的好干部。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