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南京雨花台区:找准对象听心声

2014年04月16日15: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南京雨花台区为听到群众“真声音”,通过多种方式找准对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敞开大门找。区委常委会带头广开言路,将征求意见专题座谈安排通过网站和宣传栏等提前公布,50%参会人员通过网络、热线电话公开报名产生。面向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家、“321计划”人才、军转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区级老干部、普通党员群众等多个层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5场,征集意见建议170余条。同时,建立区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公布征求意见专用电子邮箱,进行网络问卷调查,依托“金陵微雨花”官方微博和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顺着矛盾找。通过“微调研”、接访下访等形式,深入保障房社区、信访接待大厅等矛盾集中的地方查摆问题。专门面向低保户、信访户、拆迁安置户、12345热线屡次给出不满意评价的群众召开座谈会,请群众揭短处,帮助对准焦距、抓住要害。针对12345热线问题处理过程中,存在相互推诿、层层下压的问题,区委主要领导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担任一次总值班员,领办一件疑难工单,举办一次服务对象座谈会征求意见,并出台《区委常委督办疑难工单和电话回访抽查制度》,杜绝推诿扯皮的官僚作风,带头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对应职能找。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找准服务对象听取意见,从群众心声中明确整改方向。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牵头开展“进百企、求良策、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软件企业开展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和软件从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街道(园区)主要领导,结合联系点社区“民情恳谈会”、“干部群众相识、相处、相助大会”等载体,拉近干群距离,在与党员群众“话家常”过程中听取所盼所想。人社、医疗、教育等窗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开展窗口接待日、校长家访等活动,真心诚意让群众挑毛病、提意见,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

主动上门找。区委常委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开展为期3天的驻点调研,通过入户走访、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驻点单位详细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集中解决一批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撰写调研报告、“民情日记”,记录“走访基层、走进群众、听‘真声音’、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区级机关部门深入保障房社区,集中开展3场“广场接待日”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反映意见。街道(园区)和社区,由党员干部带头,组建8支“民情联络员队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走访”活动,走访群众420余户,征求意见建议800余条。(通讯员 徐述书)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