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抓整改四风问题“逐一销号”

2014年04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宁远县组织警力对全县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违规经营的5家公共娱乐场所予以查处。这是该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逐一整改的又一实例。

该县从走访调研等入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吃“空饷”、违规长期借调人员等16项“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挂号”。为解决好这些问题,县里制定下发了专门实施方案,给7个方面的34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统一管理,分别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同时,采取随机抽查、暗访调查、跟踪问效、公众评议、公开曝光等方式,进行督查。对整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下达专办函,责令“补火”、“返工”。

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和公开处置超编公车25台,清退领导干部多占用办公用房3600平方米,清理吃“空饷”人员53人,征用超预算公务接待调节基金47万元,18名超范围配备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改任党委(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