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华容狠抓“桌风”转作风

2014年04月14日15:20  来源:湖北日报

  每名驻村干部每周深入村组一线不少于2天,每周进村(社区)入户夜访夜谈1次。昨日,华容区华容镇透露,该镇党委下大力气狠抓“桌风”转作风。

  少坐会桌。为把干部“推下去”,镇党委、镇政府实行“下访”工作制,要求每名驻村干部每月下乡时间不少于20天,收集群众生产生活基本信息,每月向镇党委提交《驻村 (社区)工作月报》,报告在村(社区)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成效。活动推行以来,全镇干部累计入户1500多户,收集问题52件,已解决33件。

  多坐书桌。该镇制定了机关干部“周四夜学”制度,平时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时,由镇主要领导现场提问1至3人,对所学的内容谈体会,对平时的学习每月抽查3至5人,对没有完成当月学习任务人员进行谈话,连续2次未完成任务的点名批评,3次未完成的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不坐酒桌。该镇要求机关干部工作日一律不允许饮酒,干部下村一律不得在村就餐。在联系户家中就餐,要付一定伙食费。(记者杨念明、通讯员陈枭)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