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第二炮兵某团领导干部:网上述职诚邀官兵匿名来“灌水”

2014年04月14日13:48  来源:解放军报

“在连队蹲连住班时说得多做得少,希望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谈及曾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的问题为何只是一语带过?还是缺乏深刻反思”……近日,第二炮兵某团网上论坛气氛热烈。该团党委组织机关各部门和领导干部第一季度网上述职述廉活动中,诚邀基层官兵匿名“灌水”,在听取官兵心声中收集到大量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该团去年也曾组织过领导干部面向官兵述职述廉活动,现在从“面对面”变成“键对键”后,有哪些新变化?团党委书记左亚明说,以往邀请官兵代表参加,因现场参与人数有限,绝大多数官兵无法亲身参与,而且有些官兵代表事后坦言:虽然团领导态度很诚恳,但当面开展批评心里还是直打鼓,有些问题不愿提也不敢提。

经过研究讨论后,团党委决定,今年把每季度的述职述廉活动搬到政工网上,请全体官兵一起参与评议,大家有意见既可以当面提,也可以通过网上“灌水”的方式提。这个做法打消了很多官兵心中的顾虑,也让更多官兵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3月中旬,党委机关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脱密后挂上网,很快引发官兵热烈讨论。

记者来到团党委常委、政治处主任伊宪银处,浏览他的述职述廉网页,发现短短几天已有百余条留言。有肯定,也有批评,页面上显示的有10几朵“鲜花”,还有1个“臭鸡蛋”。有位网友给他留言道:“还记得年初您在某营蹲点时的承诺吗?不能失约啊!”这让伊宪银想起,他到深山某营蹲点时,了解到党员网上学习资源比较贫乏,特别是一些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无人帮带,党员开展学习也不方便,就承诺补充网上资源。可蹲点回来工作一忙,这个承诺一直没兑现。官兵提出意见后,伊宪银就此事在网上进行了检讨和道歉。这几天,他已经指派有关人员尽快落实此事。

这次网上述职述廉,团党委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对号入座,在网上公告栏“承诺墙”上进行公开承诺,明确整改措施、时限。

领导干部勇于剖析不足,基层官兵积极“灌水”评议。网上述职述廉活动不仅取得了预期效果,还拉近了机关和基层的情感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官兵关系。该团党委领导介绍,他们将进一步细化规范述职述廉相关规定,将这项活动持久深入开展下去。(杨旭东 杨永刚 田亮)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