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南昌铁路局:开通微平台 诉求可“速递”

2014年04月1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昌4月13日电 (记者吴齐强)3月下旬以来,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思路,借助微信平台,实现了“民意直达、互联互通”,使职工、旅客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反映和反馈。

  自官方微信平台开通以来,该客运段2000多名党员和部分团员骨干全部加入了微信群。为发挥好微信平台的优势和作用,他们坚持将每日采编活动进展情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迅速发布出去,全段党员可在手机上接收,真正做到了零距离全覆盖。

  近日他们还在平台上开设“每日一题”栏目,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每天学习一条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要求的题目,使全体党员对活动的目的意义、重点要求、环节步骤、进度安排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同时,开通“民意微速递”服务,一方面听取职工群众意见,一方面解答群众疑问与求助。党员和职工群众有疑问和诉求,都可以直接发微信,相关人员集中梳理后分发到各业务部门,由他们提供答复意见反馈,并在24小时内回复给职工群众。

  截至4月10日,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已收集并回应旅客意见48条,职工建议73条,微信答疑31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4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