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把践行焦裕禄精神作为终身追求

大冶市委书记 傅继成

2014年04月13日10: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为新时期的县市委书记,要把践行焦裕禄精神作为终身追求。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争做“四种人”。

一要争做强市富民的引领者。焦裕禄精神永恒,主要是源于“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这种情怀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大问题。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竭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一切工作好坏的试金石。

二要争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求实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当前,我们的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越往后改越难,越往深走越险。学习焦裕禄的求实作风,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特别是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敢于知难而进、开拓创新,“蹄疾而步稳”地推进改革,扎实推进美丽大冶建设。

三要争做争先进位的担当者。当前,大冶进入“百强”,但位次靠后,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享清福”。面对竞争和挑战,我们必须自我加压,奋力赶超,遇到困难时不躲不绕,面对挫折时不等不靠,时刻以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做到政治担当、职责担当、能力担当、资格担当。

四要争做廉洁奉公的示范者。贫穷是一种挑战,它拷问我们面对艰难困苦能否玉汝于成;财富也是一种挑战,它拷问我们能否经受住各种诱惑。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虽然我们的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裕了、条件改善了,但仍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朴素、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