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高调揭“家丑” 治懒下“猛药”

兰州市通报15家重点部门问题

2014年04月12日16:55  来源:甘肃日报

“兰州市人社局:工作简单机械,照搬照套现象时有发生;规划局:城市规划设计前瞻性不够,不科学、不合理地方较多;工商局:办事经常找不着人,不认识人不好办事;食药局:执法力度不够,下基层调研走形式,对群众服务不热情,官气十足,走后门现象时有发生……”

4月9日,兰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召开兰州市15家重点部门向社会征集意见情况媒体通报会。兰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兰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书英的这番话语惊四座。

“这样原汁原味面对面向几十家中央、省市媒体公开点出权力部门的缺点,在兰州市近几年是没有过的。”参会的一位部门负责人说。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本着诚心诚意听意见、不遮不掩找问题、为民利民转作风的态度,坚持听意见、查问题、转作风从权力部门和窗口单位做起,采取与被评议单位背对背、与其服务对象面对面的方式,确定了15个权力相对集中、与群众联系密切、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作为全市“开门搞活动”的重点对象。

这次共征集到原始意见建议36179条,经过梳理汇总为968条。其中,涉及“四风”方面649条,其他方面319条。在此基础上,又梳理出15个部门共性突出问题15条,个性突出问题各3条。

有人担心,这次征集来的意见,是大多数机关的“通病”,并非兰州独有。这样“高调”揭家丑,会不会影响自身声誉?

“我们也曾考虑,如果把问题捅出来,投资者和企业家听后会不会害怕,兰州的声誉和发展环境会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四风’问题已成为阻挠兰州科学持续发展的‘绊脚石’,必须坚决铲除。公开曝光这些问题,也是‘倒逼’这些部门尽快清除‘沉疴’,轻装上阵。” 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悌先坦言。

据悉,兰州市已将以上意见建议反馈给15个部门,其他涉及各部门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也以书面形式反馈给部门主要负责人。兰州市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在开展专题讨论的同时提出整改措施。能即知即改的立说立行、不等不拖,马上就改;不能马上改的,要有针对性地制订方案、明确时限,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记者侯若志)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