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听民声

张家界长岭岗村:“越边远,越要有干部的身影”

2014年04月12日16:02  来源:湖南日报

尚生龙(前右)与村民亲切交谈。向国生 摄

山路弯弯,翠绿满目。4月9日下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北角的桥头乡,宁静的长岭岗村出现一群“不速之客”,区委书记尚生龙一行绕山绕岭进村来,与大伙儿“面对面”交流。

长岭岗村紧邻桑植、武陵源,偏远山高又缺水,山多田少不通路,是个典型的穷山村。穷则思变。近几年,昔日在外拼闯的年轻人开始回乡创业,村支书宋小兵带领他们与村民一道修路、引水、建村部,种桃、养羊、调产业。

尚生龙徒步爬上海拔800米的150亩桃子水果基地,不断询问建设进度,鼓励扩大规模。

在宋小兵家的塔院里,尚生龙与村里的党员群众代表围坐而谈:“我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尽管讲、尽管提。现在正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都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越是困难的群众越要关心,越边远,越要有干部的身影。”

“硬化通往鱼泉峪的村道,不仅可解决沿线8个村近万群众通行难,还可打通前往武陵源景区的通道。”70岁的老支书向延华首先发言。“请求区乡两级帮助制定村里的发展规划,最好能派驻一个工作组。”“建议指导发展种养大户,希望给予一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村里还有杨宗望一家没有用上电”,“把杨公泉的水引来,解决饮水问题”,“帮助水果基地恢复水塘、提供苗木、肥料”……大伙儿争先吐露心声。

尚生龙一边听一边记录,不时仔细询问。听说村里10年内有8个青壮劳力外出挖煤打工而死在煤洞,他当即要求民政部门给予这些家庭孩子读书资助。杨宗望一家没有用上电,他要求电力部门在全区进行摸底,保证全区所有群众都能用上电。对于村里两名养殖大户,他表态扶持每户2万元,鼓励示范发展产业,引导村民致富。对于路和水等基础设施,他嘱托同行的财政、交通、农业、水利等部门,通盘考虑全区情况,在两年内分轻重缓急逐一解决。

“我只要在任上,每年都会来,作为长期联系村。”临行前,尚生龙鼓励大伙儿利用大山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抓住与武陵源景区相邻的便利,发展乡村旅游农业,“力争打造又一个长茂山产业村。”庭院里,响起了村民热烈的掌声。(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尹超)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