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打消群众顾虑 倾听群众真话

江西泗溪镇委托“第三方”下乡听意见

2014年04月11日16:09  来源:江西日报

上高县泗溪镇把听取群众真意见、好意见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创新做法,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进村入户征求群众意见,获得社会好评。

泗溪镇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当面征求、电话征求、信箱征求等环节存在群众不愿提、不愿讲的情况,其中有的碍于情面不好提;有的认为提了没用,不愿讲。为切实打消群众顾虑,确保听到群众的真心话,镇党委决定采取委托第三方征求意见的方式,有效提高征求意见工作的质量。为此,该镇全权委托国家统计局上高城调队在泗溪镇独立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县城调队共派出9人,分成4个组,深入全镇站所机关、中小学校、医院、企业、农村等5个区域开展独立调查。

为切实提高调查的效率,县城调队利用集镇赶集人口聚集的时机开展集中调查,并针对农村青壮年劳力主要在园区企业务工的特点,安排人员到企业开展独立调查,并在调查对象的选择上做到“三个覆盖”,即思想活跃的群众要覆盖到、党员干部要覆盖到、困难群众要覆盖到。该镇还针对调查对象的实际,科学设计了11道选择题和2道问答题,便于群众选择判断,确保征求意见始终聚焦“四风”不走题。(记者胡光华)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