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干部就在我们身边!”

2014年04月04日14:40  来源:经济日报

  早春的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乍暖还寒,阿什罕苏木高日苏庙嘎查村委会大院内热火朝天地正表演“安代舞”,身着鲜艳蒙古族传统服装的20名农牧民舞动红绸,在乐声中翩翩起舞。

  记者与身边一位40多岁的蒙古汉子聊了起来。周围的人围拢上来插话说,“你找对人了,他是我们嘎查有名的致富‘领头人’,是苏民爱勒肉牛养殖合作社的理事长。”

  记者说明来意,道格套带着记者参观了他们的合作社,聊起了“生意经”。道格套精神抖擞地说,“我们这个嘎查共有78户人家,现在已经有52户参加了合作社,有基础母牛300多头,去年一年出栏肉牛300多头,出栏肉牛每头能净赚10000元左右。我家去年养牛纯收入有8万多元。”

  道格套接着说,“翁牛特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旗里、苏木的干部更加关心我们的发展,正准备帮咱们建养殖小区呢!”

  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翁牛特旗围绕改进作风进行大走访,逐户听取群众呼声,同步征求意见、建议,做到苏木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他们共梳理出3412条群众意见和建议,并从3月20日起开展整改落实大回访活动,全旗32名处级干部带领工作队分赴各自联系点,逐条落实。

  该旗采购中心的黄海金主任到高日苏庙嘎查村与农牧民同吃同住了3天3夜,农牧民反映该村电压不稳,用电很困难。返回旗里当天,黄海金就马上联系相关企业和用电局,安泰电力物资公司无偿捐出了一台价值5万余元的变压器,农电局当天安装、当天调试,高日苏庙嘎查村的农牧民当天就用上了电。

  最近,到翁牛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亿合公镇杨树沟门村农民田俊有个新发现,从3月4日起,包括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等在内的8类11个证照的工本费全部取消。更让他高兴的是,服务中心减少了很多程序,“我们几户人家打算办个农业合作社,准备好有关材料后,10多分钟就办好了。”田俊很满意。

  花钱少了,办事痛快了,这是政府简政放权后群众最深切的感受。在翁牛特旗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11个窗口集结了不同的部门、单位,前来参保、缴保的人随到随办。局长陈立金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保险比较麻烦,全部办好至少得2天以上。我们现在增设了财务窗口、银行存取款机,地税和银行分别派人到大厅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

  翁牛特旗东西长250公里,边远嘎查的农牧民到镇里办事,费时费力。翁牛特旗就在109个偏远嘎查村建起便民服务站,在327个村组建起便民代办点,海拉苏镇还推出了便民流动服务车。“过去到镇上办理新农合报销手续,走得两腿发软。现在有了流动服务车,就像把办事大厅搬到了我们的家门口!”牧民乌力吉巴说。

  不仅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了,就是入驻园区的企业也更有依靠了。提起政府的帮助,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赵秀艳十分感慨,“我们这家企业,从马铃薯的种苗培育到种植、加工一条龙,目前铺种缺少流动资金。问题反映上去,旗长南振虎亲自帮我们协调贷款。这不,我们马上就要进口另外一条生产线了。”

  旗委书记敖日格勒说,“只要我们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就会赢得群众的信赖,得到群众的支持。”(罗 霄)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