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省望江县委组织部践行“三严三实” 树立“四可”形象

2014年03月31日1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在望江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望江县委组织部迅速召开机关全部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讨论交流,要求组工干部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

一是在公道正派中树立组工干部的可信形象。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生命线来对待,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努力把公道正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中央新修订《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中组部制定的《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从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规程,下大力气破解唯票、唯分、唯年龄、唯GDP等“四唯”问题。二是认真抓好县委出台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分步实施、分类施策、分层推进、分区拓展,争取用2—3年时间,使干部队伍管理明显规范、结构明显优化、能力明显提升、作风明显转变、活力明显增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

二是在改进作风中树立组工干部的可靠形象。要以“三严三实”为一面镜子,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查摆”活动,即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省市有关规定等,查摆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要求的情况;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保持优良作风的先进典型,查摆作风建设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查摆作风建设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同时坚持“开门评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组工开放日”、下基层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认真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对组织部门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务必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

三是在创先争优中树立组工干部的可敬形象。积极倡导并组织开展“四优四争”活动,即优良素质,争创党性最强的组工干部队伍,优质服务,争创基层满意的组工干部队伍,优良作风,争创作风最正的组工干部队伍,优异成绩,争创工作出色的组工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组织工作科学化质量保证体系,明确每个科室、每个岗位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程序、工作责任,把各项工作真正纳入制度管理的笼子,纳入精细化管理的轨道。围绕今年各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将责任落实到科室和人头,列出具体的完成时间表,实行倒逼式监督管理,特别要在破解组织工作难题上下功夫,全面推行部机关各科室领办一个重点课题制度,着力推进组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目标具体化,以项目化推进全县组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四是在践行宗旨中树立组工干部的可亲形象。始终牢记和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全面实施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考勤和去向公示制,公开组工干部岗位职责、服务范围,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和“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认真落实“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茶,情况问一个明,办事给一个公,临走道一声安”的“六个一”标准化服务;坚持并完善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确保每名组工干部进村住户走访每年不少于一次,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或帮助解决1至2件实事、好事,以组工干部的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尊重。

(安徽省望江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