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印发通知: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督导的重点

2014年03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和指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准备工作不扎实,思想发动不充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有的还有赶进度的现象,等等。

通知要求,各级督导组要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活动督导经验,加强学习培训,解决“不会督”问题;强化政治担当,解决“不敢督”问题;严格标准要求,解决“不严督”问题。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督导的重点,主要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是否认真学习了中央规定内容,集中学习时间是否达到要求;看听取意见是否充分,是否聚焦“四风”,紧扣突出问题,敞开大门听取了群众意见;看是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及早进行整改;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示范推动作用。从一开始就要抓住几个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全程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当前还要重点督促各地区各单位稳妥有序做好压茬启动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及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群众路线专题培训工作。对工作不到位甚至走过场的,要及时提醒,促其改正。

>>>点击查看全文:《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