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

海上昆嵛

2014年03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必须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的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教育实践活动没有群众的积极参与就很容易变成“自说自话、自弹自唱”。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在于不实用的“花架子”,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才是灵魂所在。

践行教育实践活动,要调动领导干部的积极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真正明白自己的公仆身份,摆正服务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克服私心杂念,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必须有针对性的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转变作风,使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使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

践行教育实践活动,要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政府机关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经常到最困难的地方、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以“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位,对照群众找差距,对照群众意见去整改,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用好人民群众这个原动力。

只有领导干部和群众都“热起来”,不再“剃头挑子一头热”,教育实践活动才会有实效,才能积聚转变作风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