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杨雄在青浦赵巷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指出干部要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

丁利民

2014年03月24日08:45  来源:解放日报

“街镇基层干部很多成长自本乡本土,走群众路线更要接地气、立足解决问题,同时坚持党性原则,努力做到‘三严三实’,以严实求己正,以己正服人心。”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22日下午前往青浦区赵巷镇,调研指导该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杨雄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的活动,群众感受更直接、期望值更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市委要求,更加突出依靠群众,更加突出解决问题,更加突出制度执行,更加突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加突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效,赢得群众的更大支持和拥护。

22日下午,杨雄一行首先来到赵巷镇方夏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人口服务窗口,杨雄详细了解外来人口服务管理情况;来到老年活动室,问候正打牌聊天的老人们;参观农家书屋时,杨雄建议“多补充一些儿童读物。”村卫生室面积不大,但药房、注射室、健康管理室等一应俱全,杨雄仔细询问社区医生的队伍建设。

“你们放开说,现在咱们村民最盼望什么?”在方夏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围坐一堂,杨雄直截了当向大家提问。“收入更高一点!”村主任徐春荣希望市里对农村的政策扶持力度再大些,让村民腰包更鼓一些。“环境更好一点、邻里更和谐一点!”村总支委员王莲华坦言“村里的社会管理难度不小”。方夏村近年来违法建筑整治任务重,多亏有一批老党员发挥余热。“我们都是志愿者。”74岁的张锦泉告诉市领导,他是老村干部,熟悉村里情况,有人缘,现在帮着拆违“蛮有效果”。村民调解员顾金康深有同感,他说,拆违的经验就是做村民思想工作要舍得花辰光。“一趟不行跑两趟,两趟不行跑三趟,不仅白天跑,晚上也要跑。”“谢谢你们做了这么多工作。”杨雄说,老党员、老的基层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开展群众工作时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杨市长,我开展工作明显感觉人手不足。”社区民警杨朝勇快人快语。“郊区警力配比问题确实值得研究。”杨雄回应说,加强基层治安管理,关键还要发动群众,要实现群防群治。“问大家最盼望什么,就是想知道我们的想法是否一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上下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群众和基层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抓起。

随后,杨雄一行还察看了赵巷镇大联勤指挥中心,了解镇里的综治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街镇基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也是最核心的,就是要在‘实’字上下大功夫。”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雄认真听取了青浦区和赵巷镇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指出,街镇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主体,开展活动的标准质量直接关系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更加突出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活动;要更加突出解决问题,通过加强学习解决思想问题,通过创新突破解决工作问题,通过切实做到“三严三实”解决作风问题;要更加突出制度执行,让制度看得见、摸得着、行得通。

“街镇的党员干部,绝大多数时间都应该与群众在一起,而不是呆在办公室。”杨雄强调,这就要求必须更加突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防止只注重解决作风问题而忽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倾向。要“沉下去”,多走走村、串串户,多到厂房车间、田间地头去,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坚持见物见人,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街镇还要更加突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与推进本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等工作相结合,更加自觉地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本地区发展。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