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兰考焕然变新城(图说家乡)

王汉超

2014年03月17日15:43  来源:《人民日报》

  当年焦桐今合抱

  兰考焕然变新城(图说家乡)

  图①②:焦裕禄手植的泡桐,如今已长到5人合抱。 图③:农桐间作,林茂粮丰。 图④:群众在南湖公园健身。 图⑤:中山南北街旧貌。图⑥:中山南北街新貌。

  焦裕禄书记临终前,希望人们把他埋在兰考的沙堆上,他要看着兰考把沙丘治好!如今,当年的焦桐已根生大地,枝繁叶茂,长到5人合抱。兰考也从风沙口、盐碱窝、内涝田变成了城乡协调发展的豫东新城。放眼望去,水清林美,街新田肥,焦书记的梦想一一成真。

  焦桐“驯化”了土地,农桐间作,林茂粮丰。“减产一条线,增收一大片”,小麦亩产达千斤以上。焦桐蔚然成林,做成的板材、家具、乐器远销海外,相关企业500多家,产值超百亿元,直接带动4万人就业。

  中山南北街曾是兰考县城的主干道。从百年前繁盛一时逐渐没落破败,“下雨路成河,出门扛车过”,上世纪90年代拍电影在这里取60年代的景。近几年,兰考投资4.5亿元改造中山南北街,建成后容纳近千商户,数千居民。全县累计投资10亿多元,改造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图书馆、体育场、文化苑等设施。多年脏乱的南大坑也变成了供群众健身休闲的南湖公园。

  叶叶碧梧可以见证,兰考人民的生活,正越来越好……

  人民日报记者 王汉超文

  侯永胜 涂钢图

  来源:《人民日报》(2012年08月21日06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