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省县(市、区)委书记郑重承诺: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2014年03月17日11:11  来源:河南日报

为期5天的“全省第二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日前在兰考结业。参加研讨班的158名县(市、区)委书记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承诺书》全文如下: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今天,全省158名县(市、区)委书记齐聚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培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与兰考县干部群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伟大情怀。焦裕禄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一个标杆。50年过去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依然闪烁着强大的思想魅力,成为激励我们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动力。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新形势、新使命、新责任,迫切要求我们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找差距,正作风、办实事,聚民心、促发展。为此,我们以共产党员的党性、责任和担当,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带头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一、带头学习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力尽责。

二、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把群众当亲人,自觉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强化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利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

三、带头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怕风险,不畏艰难,不为条条框框所束缚,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做到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打攻坚战,勇于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一条生路。

四、带头真抓实做,坚决反对“四风”。做事情、干工作要“顶天立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加加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按客观规律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五、带头清正廉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真正把权力用到为老百姓办事上、用到推动发展上、用到党的事业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榜样力量无穷,人民事业长青。让我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躬身践行焦裕禄精神,自觉兑现郑重承诺,矢志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贡献!

全省158名县(市、区)委书记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